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2016检察机关成功追回44名潜逃境外职务犯罪嫌疑人

2017-03    来源: A+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孙莹)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2016年,检察机关从19个国家和地区劝返遣返、引渡、缉捕潜逃境外职务犯罪嫌疑人44人。

  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全国检察机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指挥协调下,从19个国家和地区劝返、遣返、引渡、缉捕潜逃境外的职务犯罪嫌疑人44人,其中“百名红通人员”15人,涉案金额5.5亿元人民币。外逃犯罪嫌疑人归案后,有关办案单位对案件进行后续侦查、起诉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追逃工作中,检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区别不同情形分别采取劝返、遣返、缉捕、引渡等方式,与有关国家确定重点案件进行深入合作,集中突破一批案件。2016年,“百名红通人员”杨秀珠从美国回国投案、王丁从西班牙被引渡回国等,都是中外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合作的重要成果。

  据介绍,检察机关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赃合作的方式主要有四种:一是开展引渡、遣返等国际合作移交逃犯时,移交被收缴的赃款赃物。二是利用赃款赃物所在国的犯罪所得追缴法或国内法进行追赃。三是通过违法所得没收特别程序开展境外追赃。四是通过犯罪嫌疑人自行退缴赃款实现追赃。

责编:

  • 新闻
  • 娱乐
  • 财经
  • 汽车
  • 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