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帮助宝宝开发右脑有哪些方法

2020-03-03 10:54    来源: 未知A+

研究发现,人脑在3岁之前发育完成60%,在6岁前发育完成90%。你们知道这句话的意义是什么吗?

这句话意味着,我们每个人的右脑在3岁之前都是极其发达的,但是当到了成年之后,右脑却仅为3岁时期的25%。所以当我们的右脑被及时的开发,大脑将像是被唤醒一样,发挥巨大的作用。

右脑的开发和智力开发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我们知道形象思维是先于语言的,形象思维越发达,语言的能力也会越发达,而语言的发展又会促进逻辑思维能力和交往能力的发展,所以右脑形象思维的开发训练是我们一系列智力活动的前提和基础。下面欧美思http://www.omsedu.com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用这几个方法帮助宝宝开发右脑:

1、多用左侧器官

由于身体左侧部位的活动主要是由右脑指挥的。多用左眼、左耳、和左手就意味着锻炼了右脑,不妨让孩子的脑袋长向右偏转,多多训练“左视野”;左耳戴耳机听音乐;有意识的用左手拿东西、擦桌子、开门、开灯等。

2、综合刺激

视觉、听觉和语言的“综合刺激”特别有助于开发孩子的右脑。幼儿园老师常常利用多媒体在一小时之内接连不断的给孩子看各种动植物图片,期间会穿插儿歌故事等语言刺激。这就是综合刺激。

3、经历新鲜

尽量不要让孩子走同一条路、老看同一本书,或者总是跟同一个小伙伴玩。送孩子上幼儿园时不妨故意改变路线,为孩子选择的书籍不妨种类多一些,新鲜的经历对激活孩子的右脑有颇多好处。

4、培养孩子绘画感觉能力

人的右脑包含着很强烈的绘画感觉能力,所以从小培养孩子的绘画感觉能力,可以很好的开发孩子的右脑,绘画可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和观察力,画中的意境可以给孩子视觉上的感触,从而刺激右脑开发。

责编:乐小编

友情链接: 南方资讯   海南之窗   四川热线   浙江信息港   每日江西